中央编办监督检查司副司长简旭东一行来我市调研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07 】 【选择字号:

9月7日上午,中央编办监督检查司副司长、四川省编办副主任简旭东中央编办监督检查司一处处长杨显武来我市,就如何盘活编制和领导职数资源等问题进行了调研。省编委督查专员赵温省编办监督检查处处长李卫陪同调研。

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主持座谈会。市编委委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魏忠市编委委员、市财政局局长马勤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苏德强市编办副主任龚党辉李彦宏,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存勇,市编委督查室主任陈志东白银区编办负责人就调研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李建明副局长张永贵出席会议。 

简旭东指出,白银市机构编制工作在目前刚性压力很大的情况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做了大量有效工作,呈现出管理有序、程序规范、严格监管、整改有效”的特点。他强调,白银市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开展控编减编专项督查,进一步探索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法和手段,进一步完善编办、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信息共享系统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机构编制的违纪违规情况要及时通报严肃查处

简旭东强调,机构编制是党和政府的重要执政资源,是稀缺资源。机构编制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走出去、请进来”的姿态,创造性地开展好工作,积极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当好参谋。机构编制工作就是管理、改革、监督这其中监督就是一只无形的手,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严肃查处机构编制违纪违规问题,特别是影响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和社会稳定的问题,切实为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