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温来我市督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4-29 】 【选择字号:

  4月27日至28日,省编委督查室督查专员赵温、省编办督查处副处长张军宝、审改处副处长董璟,先后深入景泰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白银区地税局、白银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和白银区工商局,督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

  4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齐永刚主持汇报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魏忠汇报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主任郝平英及市编办领导龚党辉、李建明、李彦宏、李菊红、陈志东、张永贵等参加汇报座谈会。

赵温强调,白银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有许多经验和亮点,主要体现在注重整体谋划,充分调研论证;注重上下衔接,行政审批事项承接、下放到位;注重工作实效,权责清单稳固扎实;注重优化服务,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注重制度建设,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白银市在全省率先启动了引导中介机构规范发展工作,从市场准入、执业标准和收费、行业协会建设和监督管理等七个方面进行探索实践,为全省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简政放权,进一步提升“放”含金量、协同度;要继续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增强“管”的针对性、有效性;要继续规范审批行为,进一步促进“服”的便捷化、高效化。

  齐永刚表示,督查组充分肯定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成绩,对进一步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提出了要求,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激励和鞭策。下一步,我市将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坚持“放、管、服”并重,纵深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努力实现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让市场主体、服务对象真正感受到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带来的真实利益。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