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县委编办三举措加快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景泰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3-03-29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不断提高运行水平和公益服务水平,景泰县委编办认真调研,梳理分析,优化办理流程,确保年报工作有序推进。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县编办网站、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群、钉钉等上传各类表格、资料。进一步提高各单位对年度报告公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通过电话教办、发送操作界面截图等方式指导一些没有熟悉网上操作经验的经办人员。这样既方便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办理,又给事业单位之间提供交流平台,有利于共性问题的处理,促进互相交流与沟通,为开展工作大大节省了时间

二是及早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对全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任务进行分解,对各环节工作进行合理安排,列出办结时限,形成详细工作计划,实施以周为单位进行目标任务考核。为避免造成网络拥堵,将297家事业单位按照部门管理系统划分时段,要求其按时段分别提交年度报告,确保了有序报送。

三是严格材料审核。制定了《2022年度报告提交的材料和填写年度报告书的要求》,对年报填写标准、上报材料格式内容等做出了具体细致的规范和要求。要求各事业单位严格按照省、市文件要求填报材料,举办单位进行严格的保密审查和年报初步审核,事业单位登记事务中心对每项填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了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顺利进行。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