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区委编办围绕“四个突出”加强党建引领,规范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白银区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2-11-17 】 【选择字号:

中共白银区委编办围绕“四个突出”加强党建工作,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实现工作新突破的切入点,有力助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水平再提高。

突出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用中央、省、市会议精神规范思想和行动,指导工作和实践。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属性,全力以赴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开展。

突出抓实党建责任,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将党建工作责任分解到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将党建工作列入年度工作人员考核实施办法,坚持把从严治党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

突出落实党建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制度的落实。每月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到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开展“书香白银全民阅读”“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等系列活动及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大调研,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不断创新。

突出创建党建品牌,加强“精编强政,提效优服”机关党建品牌建设。充分利用甘肃党建、“学习强国”等软件平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规范机构编制审批程序,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和推动机构编制日常工作,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奋力开创全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