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宁县委编办“四个坚持”推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来源:会宁县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21-12-03 】 【选择字号:

会宁县委编办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机关党建、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立足实际,努力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解决问题的好思路、担当责任的真本领。

一是坚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列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职责。在学习过程中,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时间、布置学习任务,全体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的不同方式,认认真真细读全会公报和《决议》,并结合党史学习社会主义史、新中国发展史、改革开放史教育,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观点、新概括和新阐述,通过党课辅导参加专题报告,学习心得交流,观看专题视频等方式,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在学习中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总结,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持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学习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的理论源头和政治逻辑,增强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政治自觉,重点做好各项制度建设,继续完善县委编委议事规则和编办工作规则,督促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机构编制工作报告制度的执行。根据全县机构编制管理的实际,组织拟定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实施细则,把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领导贯穿于机构编制工作日常管理的全过程。

三是坚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针强化机关党建,促进机关政治建设。以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为依据,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强化党员日常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红色纪念馆,感悟党的奋斗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员社区报到与社区党员交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体会,到联系帮扶村讲党课,搞基层治理调研,助力乡村振兴;建立党建工作责任制,开展层层定期约谈和党员相互谈心谈话,不断规范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通过经常性教育,找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点,促进党员干部强党性、转作风、有担当。

四是坚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机构编制核查是加强和改进机构编制管理的基础性工作。为确保核查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县委编办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对核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在前段工作基础上,一方面要求各部门各乡镇建立工作台账,逐单位、逐文件、逐人、逐项核对机构编制审批事项、登记事项及实名制系统录入信息,并进行交叉比对、自查自纠。另一方面,县委编办坚持问题导向,组织精兵强将对全县所有核查单位全覆盖式再核查,按流程将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主要数据与组织、财政、人社部门数据进行比对。核查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高质量推进。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