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县积极作为将考核合格专职化党组织书记纳入编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08 】 【选择字号:

村党组织书记,是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带头人,是农民脱贫致富的“领头羊”,景泰县全面加强专职化党组织书记的日常管理,对全2019年试用期满的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进行考核并将考核合格的30专职化党组织书记全面纳入编制管理。

一是由县委组织部牵头,会同县委编办、县人社局、县民政局成立考核组,在重点围绕政治素质、组织协调能力、推动落实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创新发展能力、管党治党能力等方面基础上,通过征求乡镇党政班子评价意见的方式,深入专职化党组织书记所在乡、村,对专职化党组织书记进行全面考核,确保其政治合格、素质过硬、能力突出、群众满意。

二是对考核合格的专职化党组织书记的有关情况在全社会范围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监督。对能力素质不达标、考核不合格的取消任用资格,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机制,不断夯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人才基础。

三是根据省、市、县委关于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试用期满考核实施方案,景泰县委编办及时梳理了各乡镇空编情况,经县委编委会议研究审议后,将考核合格的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正式纳入编制管理,占用乡镇事业编制。县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依据县委文件精神及时做好实名制数据库的维护更新,做到编制、人员基础信息及时“入库”,确保数据更新及时、依据充分、完整准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