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区委编办“三结合”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细落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23 】 【选择字号: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后,白银区委编办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政治方向,用全会精神指导机构编制各项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是与统筹谋划机构编制工作相结合。坚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着力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水平,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重点领域改革紧密结合,科学谋划,2021年全机构编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二是与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相结合。严格落实机构编制事项的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和监督问责等程序,认真执行机构改革、体制机制、机构、职能、编制和领导职数各项规定,健全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协同配合机制,不断加大事中事后监管力度,及时查处和纠正违规违纪行为,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全面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

是与加强自身队伍建设相结合。以常态长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课教育等活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基本精神思想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切实推动全会精神在机构编制部门落地生根,主动对标“五个过硬”(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的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人员保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