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顺乡镇街道管理体制 强化机构职责人员深度融合——平川区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14 】 【选择字号:

9月11日,平川区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在长征街道办召开现场会,会议对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小聪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长征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和党政机构、事业单位职责履行情况,听取并观看了平川掌上社区运行情况的介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市委编办调研组调研平川区机构编制工作座谈会精神,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做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真组织学习,准确把握改革政策要求,深入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多种形式激发干部主动学习领会,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握重点关键,强力推进改革任务落实,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从大局,主动担当,扎实开展“回头看”,积极查漏补缺,在短期内抓紧整改清零。要下功夫做好机构、职责和人员的深度融合。在完成组织架构重建、实现机构职能调整和人员转隶的基础上,积极推进职能、队伍、机制融合,将“化学反应”落到实处。要紧紧抓住“转变职能、理顺关系、建立机制”三个关键环节,做好“一个机构管审批、一支队伍管执法、一张网格管治理”三个改革重点,于2020年底前,完成我区乡镇和街道赋权目录的制定,推动形成智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乡镇街道服务管理体制。

会议强调,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夯实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基础的重要举措,是我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乡村振兴目标的有利推手。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一把手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开展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以上级督查和本次会议为契机,强化想改落实,持续推进改革,加强协同合力。会后区委编办组织专门队伍对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验收。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