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川区委编办“三项措施”确保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3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监管,有效转变事业单位“重设立轻注销”的现象,平川区委编办采取“三项措施”,主动出击,积极作为,认真做好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

一是精准梳理,做好准备。加强与机构编制工作对接,对已撤销的事业单位法人进行精准梳理,主动联系,明确办理时限,确定经办人员;明确事业单位举办单位责任,强化其清产核资等主管职责,为注销登记有序开展做好前期准备。

二是优化服务,强化指导。我办及时向待注销单位提供注销资料范本,安排专人讲解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业务办理工作流程并答疑解惑。对符合条件的待注销单位,在牢牢把握简易注销不是简单注销原则的基础上,精简办理环节、缩短办理时限,极大提升服务质效,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严格把关,确保无误。为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在办理注销登记前,要求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必须提供清算报告,确保事业单位资产清算到位后,方可办理注销登记;同时,协助人社、审计等单位做好人员安置等方面的工作,为单位注销登记创造条件;最后,严格按照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相关程序,严把“受理、审核、核准”三个重要环节,确保注销登记工作顺利完成。

(高晓燕供稿)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