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县委编办三举措做好疫情期间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3-27 】 【选择字号: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景泰县委编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迅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三举措确保疫情防疫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两不误”。

一、提前部署、加强指导

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县委编办发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法人年检通知》,就全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及2019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实行“网上办、邮寄办”的相关事宜进行说明,为疫情期间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遵循

二、线上沟通优化服务

及时调整办公模式,实行错峰上班,对于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实行线上提交,线上审核。推行简化办事流程、进一步优化服务。法人证书邮寄等“网上办、线下寄”举措,特殊时期推行“不见面审批”。充分依托微信、钉钉、QQ等线上沟通工具,给全县事业单位提供全面及时高效的线上服务截至目前已完成230家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变更事业单位法人登记110余次

三、持续推进、加强督导

充分利用钉钉等办公系统的优势,一是对负责办理工作人员定期进行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不断推动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公示工作规范、高效开展。二是对新任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登记业务知识宣传辅导,增强事业单位法人意识,将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三是与市级及兄弟县区编办通过视频会议就年报公示、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办法、证书到期换证处理等相关问题开展在线交流并互相学习。确保了疫情期间我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持续稳步推进。

 

 

                            (苗育金  供稿)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