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川区委编办“四步棋”努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和水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27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平川区委编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将其作为做好新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通过四项措施,不断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努力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量和水平。

    一是加强“学习”棋。每周五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等平台,持续学习,吃透中央、省、市政策精神,统一全体干部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二是狠抓“落实”棋。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弘扬“钉钉子”精神,按照年初确定的重点工作,向各股室逐条分解目标任务,明确分管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每个月定期召开会议,听取上个月工作总结,下个月工作计划,落实工作,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各项工作如期保质保量完成。

    三是抓好“作风”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按照更好服务机关事业单位、更好服务基层的工作要求,加强与组织、人社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机构编制管理合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提升。

    四是走好“党建”棋。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优化班子结构,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丰富党组织生活,将主题教育与党建工作及党政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改革、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等业务工作紧密融合,使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