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县委编办筑牢“四个意识”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23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景泰县委编办紧扣机构编制中心工作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着力提升全办人员的思想素质、全局思维、奉献精神和业务能力,努力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一是加强政治意识。县委编办作为县编委会的办事机构,在机构编制工作中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把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增强党的执政效能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担负起相应的职责和使命。同时,积极学习机构编制最新的政策文件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领会精神要义,不折不扣地将上级精神落到实处。

二是增强大局意识。全办人员始终将大局意识贯穿机构编制工作,立足全思考、谋划和推进工作。在加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的基础上,紧扣县委编办重点工作及目标责任考核指标,为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的有效落地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服务理念,紧贴群众、服务发展,紧扣群众所思、所急、所盼。将机构编制工作与改善民生问题进行有机结合,通过体制调整、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编制配备等举措,着力解决和改善民生相关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在立足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做好机构编制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强化全体干部责任担当,提质增效,积极进取,大胆开拓思路,努力探索机构编制管理、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控编减编等各方面的创新举措,确保机构编制工作讲规范、求创新、有活力。

 

 

                                 (高志博  供稿)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