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远县委编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0 】 【选择字号:

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对于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巩固党治国理政的组织基础具有重要意义。8月19下午靖远县委编办组织学习《条例》,会议由县委编办主任金满谦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对机构编制工作的体制、内容、程序、监督等作出规范,是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成果,是贯彻落实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的重要保障,是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要充分认识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性,逐字逐句学习《条例》,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准确掌握《条例》内容,学懂弄通,融会贯通。并将《条例》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学习重点、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同时在工作中全体干部要自觉遵守《条例》规定,全心全意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要求落到实处。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谱写新时代新篇章中做出机构编制部门的应有贡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