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川区编办采取“三措施”贯彻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规范国家标准培训班精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10 】 【选择字号:

9月2日至9月5日,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规范国家标准培训班在天水市举办,中央编办领导,省委编办领导、全省各市州、县区实名制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中央编办业务人员就机构编制统计的基本概念,基本任务、统计范围、统计周期、统计特点、统计方式、统计指标等方面做了介绍和解析;对编制信息安全及保密形式进行了讲解。

省编办副主任张玉发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重要性、重大意义及内容做了详细解读。临夏州及麦积区编办领导从市州和县区对电子编制证业务审核流程进行了演示和解读。省委编办工作人员对《关于全省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管理和统计年报审核工作制度》等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和答疑。

平川区委编办为贯穿落实好本次培训会议精神,积极采取“三措施”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网络安全法》、《保密法》等与机构编制业务紧密关联的重要文件、法律法规的学习。提高机构编制业务及保密工作水平。

二是严谨细致,规范数据。重视数据填报是根本,源头规范填报是基础,参加培训办后,我们计划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区实名制系统台账差缺补漏,完善台账数据库,为使用电子编制证和实名制系统提供坚实的数据基础。

三是对标对表、自查自纠。根据《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市委编办下发的有关文件和会议要求,对全区机构编制统计数据进行自查自纠,为电子编制证推行使用打好基础,为领导决策提供有效支撑。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