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景泰县委编办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5 】 【选择字号:

中共景泰县委编办加强用编计划审批、用编过程管控、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的机构编制全程监管,扎实推进机构编制管理规范化,为深化机构改革提供保障。

  一、严格用编计划审批。规定要求无论是机关、事业单位招录(聘)计划,系统内选拔、调配人员干部或是招聘政府购买服务用工人员,均要事先到机构编制部门审核,通过机构编制部门核准使用的编制和领导职数范围配备人员。机构编制工作人员需严格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要求,不该批的不批,不报的不报。

  二、强化用编过程管控。规定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与财政预算、工资统发、人员调配整体联动、相辅相成的工作机制,促进管控合力的形成。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库管理,工作人员及时调整机构、编制、职数等变化情况,分管领导监督抽查,全面掌握全县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情况。

  三、合理配置编制资源。结合机关、事业单位年度绩效考核、机构编制核查等情况,定期对全县机构编制资源的实际配备情况进行核实、分析和规范,一旦发现问题,立刻指导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整改不到位的暂停录用计划安排及相关机构编制事项,适时调整机构编制资源的配置,实现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的最大化。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