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宁县郭城驿镇开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5-13 】 【选择字号:

5月10日,会宁县委、县政府召开深入推进郭城驿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会议,全面安排郭城驿镇开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通过强镇扩权、优化服务、综合执法、改革管理体制、加大财政投入,努力激活郭城驿镇发展内生动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郭城驿镇新型城镇化水平。

会议传达了全市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郭城驿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重点工作任务,对开展好郭城驿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县直部门和郭城驿镇要围绕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构建简约精干的组织架构、推进集中审批服务和综合行政执法、建立务实高效的用编用人制度、建立适应郭城驿镇实际的财政管理模式、创新基层管理服务等六大任务,充分发挥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强化试点改革工作的督促检查、做好舆论宣传和资料收集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对标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增强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责任感;对标全县脱贫攻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要求,增强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紧迫感;对标广大群众所盼发展需求,增强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方向感。通过改革确实促进郭城驿镇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全县精准脱贫和整县摘帽。

会议指出,郭城驿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要围绕六个重点全面发力,推动镇区融合,创新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用活下放权限,激发郭城驿镇改革发展动力。完善服务体系,提升郭城驿镇公共服务水平。强化综合执法,发挥整体管理效应。优化组织构架,增强干部队伍活力。依托网格管理,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要抓牢加强组织领导这一保障,确保改革形成合力;抓牢全面从严治党这一核心,确保改革旗帜高扬;抓牢改革时间节点这一关键,确保改革有序推进。

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桐,县委常委、副县长伏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深入推进郭城驿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直部门驻郭城驿镇单位和郭城驿镇全体镇村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后等李桐、伏涛还调研了郭城驿镇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工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