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优化登记管理服务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30 】 【选择字号:

为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简政放权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认真研究谋划,推行五大举措,进一步优化登记管理服务,努力实现机关和事业单位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服务目标。

一是编制服务指南。依托景泰县机构编制网,向社会公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服务指南》和《党政群机关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申领服务指南》,为广大机关、群团和事业单位服务对象提供清晰明了、全面详实、 准确易懂的参考依据,切实方便行政相对人的需要,进一步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审批事项的规范化水平,真正做到公正透明、便捷高效。

二是严格实行全网办理。依托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积极推行“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对网上提交资料当天进行形式审查,对不符合要求的直接网上回复并指导修改。审核通过的一次性告知现场办理应提交纸质材料,办理中发现不是重要资料缺漏的,提供免费复印或先办理后补交,实行“容缺受理”,努力做到“信息多跑路、人员少跑路”。                                               

三是切实转变服务方式。提升主动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在办公室设置办理流程图,方便申请人多途径了解操作流程,便于一次性完成操作。对申请人网上操作有困难的,通过QQ远程协助和电话进行指导,最大程度方便各单位办事,全面实现“零距离”服务。 

(供稿人:高志博)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