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区编办多措并举打造服务型机关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9-25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白银区编办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围绕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适应和服务新常态,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

一是着力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强化内部监督执纪问责

进一步理顺市区两级城市管理体制调整城市管理相关部门机构设置理顺城市管理职能,不断加强城市管理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对权责清单运行情况进行联合监督检查,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根据法律法规、部门“三定”规定的调整变化、机构撤并及市区简政放权的推进等情况,及时对责任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完善。

    二是积极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创新事业单位体制机制,探索公立医院机构编制备案制管理办法;规范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与服务,推进网上登记,全面开展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工作;全面开展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进一步激发试点单位的生机与活力,提高其公益服务水平,促进公益事业发展。

    三是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数量。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控编减编,确保总量不突破;结合相关领域体制改革,提出核减机构编制方案,注重内部挖潜,盘活存量,利用统筹调剂和精简下来的编制保障重点领域用编需求;严格执行机关事业单位进人履行编制审核程序,强化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探索“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新模式,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管理,动态管理机构编制数据库和机构编制管理台账。

    四是切实抓好机关党建工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底,结合编办本职工作,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党建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考核等制度;加强对党建工作的自我检查和监督,积极借鉴其他单位在组织建设中好的做法,提升机关整体干部队伍素质水平,强化调研和宣传工作,提高机关协调运转水平。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