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区多措并举全方位督查“放管服”改革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21 】 【选择字号:

近期,白银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全面开展“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工作,详细了解各部门单位“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一、明确督查目标,列出督查清单。根据《白银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制定“白银区政务环境建设工作督查表”,内容涉及到“放管服”改革中的简政放权、事中事后监管、推进政务公开信息化,加强互联网政务信息数据服务平台和便民服务平台建设4方面14项重点工作任务。

二、创新督查方式,落实督查内容。督查深入全区33家部门单位,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上网查看等方式对督查表中所列内容逐一核对查找问题。通过检查进一步了解各部门单位“放管服”改革中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包括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实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完成情况,改进优化政务服务情况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政务服务平台、推动政府信息系统互联互通等重要举措落实情况。督查结束后,督查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反馈被督查单位,确保督查突出问题导向,落实有力。

三、紧盯督查问题,跟踪督查问效。根据问题反馈清单,督查组对“放管服”改革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回头看”。针对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开展情况、监管机制和监管措施、责任、要求等机制建立情况存在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各单位针对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明确整改责任,立知立改,确保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全力推进各项督查问题落实留痕,为“放管服”改革的深入推进夯实基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