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区编办圆满完成2016年度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14 】 【选择字号:

按照中央、省市编办安排部署,2017年以来,白银区编办精准施策,务求实效,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2016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有效维护事业单位合法权益规范运行。

    一是精心组织,靠实责任。白银区编办高度重视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并制定下发《关于开展2016年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加强学习,靠实责任,明确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操作流程、具体内容、注意事项、上报时间、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切实形成举办单位、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严格要求,强化标准。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文件要求,对不具备独立财产、人数不够的事业单位,坚决不予设立登记,受理设立、变更、注销的过程中,必须坚持申请、受理、审查、核准的联审制度,进一步优化年度报告公示内容,规范公示程序,从而保证登记程序的合法化、规范化、标准化。  

     三是优化服务,确保成效。采取主动前移服务窗口,建立白银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QQ群,提前将二维码年检操作具体演示步骤视频传送给各事业单位具体工作人员,安排专人运用QQ群服务平台,全天候进行在线交流答疑。在受理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白银区编办首问责任制》,对前来办理的业务人员进行一次性告知服务,对个别不熟悉的事业单位进行一对一指导服务,协助登记,切实增强履职服务导向,优化登记管理服务水平,为圆满完成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止目前,全区共有法人登记事业单位175家,法人年度报告在经过审核后,全部在“甘肃事业单位在线”网站、白银日报和白银区机构编制网站进行公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率达100%。在办理过程中,新设立登记单位1家注销登记单位2家变更登记单位76家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