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川编办积极开展双联行动 “大走访、回头看”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0-21 】 【选择字号:

平川区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会议之后,区编办积极召开了全体干部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区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对全办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要求全办上下要充分认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时间安排,制定具体详实的实施方案,全力做好走访群众、排查矛盾、整改落实工作,力促所联系村双联帮扶工作取得新成效。

近日,平川编办全体干部集中时间深入共和镇老庄村,开展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

   按照“户户见干部、户户见连心卡”和“六查六看”的要求,联户干部对417户农户逐村逐社逐户进行走访,填写入户调查表,发放“双联”连心卡;在走访过程中,对农户宣传各类扶贫和惠农政策,采取谈心交流、民意调查、贫困户“三本账”查看运转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群众的生活困难和问题,及时协调调处存在的各类矛盾纠纷问题疏导情绪、反映民意;通过走访,建立工作台账,归类梳理存在问题、困难和发展需求,制定解决措施,着力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困难问题,增强群众创业致富的信心,切实提高双联行动实效。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