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区编办参加联合督查组督查简政放权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20 】 【选择字号:

按照《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三次大督查的通知》要求,白银区编办、区督查考核局、区发改局、区审计局组成联合督查组进行为期三天的联合督查工作。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落实”为目标,对照督查自查表的内容,督查白银区落实“放管服”、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情况。

督查组按照全面督查要求,通过查阅资料、组织座谈、个别交流、现场查看等方式开展实地督查,深入了解工商、质监、安监、环保、食药等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改善民生的重点领域工作落实情况。

从督查的总体情况来看,区直各部门都能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及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等方面的精神要求,主动作为,使白银区简政放权工作稳步推进。一是“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有序开展。大部分单位高度重视,建立了符合实际的“一单、两库、一细则”工作机制(即: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检查对象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随机抽查工作细则),充分体现了本部门监管的公平性、规范性和简约性。二是扎实做好“接、管、服”工作。紧密衔接上及政府取消调整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全面承接到位,确保下放事项“接得住、管得好、用的活”;全面建立并公布了各部门权力和责任清单,及时更新维护政务服务网站数据。

    督查组还对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求各单位直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总结有效经验、发现问题不足、分析症结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不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工作向前发展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