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编办督查组对平川区控编减编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9-18 】 【选择字号:

9月12日,省编办副巡视员周凯带领省编办第二督查组,对平川区控编减编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白银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编办主任魏忠,市编委督查室主任陈志东全程陪同。

督查组一行首先通过查阅资料、查看实名制专网及权责清单网上公布情况、询问交流的方式,就平川区控编减编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掌握。

 

平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建伟主持了汇报座谈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编办主任张文峰就平川区控编减编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胡建伟对平川区当前的一些机构编制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补充。

 

省督查组组长周凯对平川区控编减编工作做了高度评价,指出:“平川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控编减编工作,领导对机构编制管理认识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工作到位;平川区机构编制工作总体进步大、变化大,成就比较明显。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编办、区委、区政府、区编委的高度重视,离不开各编委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在编制有限的情况下,平川区在盘活存量、动态调剂编制方面做的非常好,今年能收回7名行政编制,实属不易,最大程度的挖掘了编制潜力,把有限资源向重要民生领域、关键环节倾斜,希望今后多做点工作,继续加大调剂力度”。

最后,周凯对平川区机构编制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充分认识到控编减编,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意义,2013年国务院“约法三章”、“两个只增不减”,政府职能转变权利下放、简政放权,从行政管理“双管齐下”,提出政府行政体系与管理能力现代化,要求从规模、机构、人员编制上要精干,要高效能,打造为民清廉政府。二是继续加大机构编制工作力度,巩固已经取得的成绩。机构编制是我们党重要的执政资源,资源有限,与需求存在矛盾,就要做到资源的有效配置。编制部门的同志要认清使命感,要有责任担当,要主动作为,积极工作,把有限资源管好用活。三是认真查找短板,查漏补缺。目前的成绩来之不易,总体上不超编,编办工作越来越不好干,要多研究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为区委、区政府当好参谋助手。

     胡建伟最后强调:“请区编委的各成员单位,从不同的角度,深刻理解。政府管理要通过学习,掌握趋势,该放手的放手,该加强的加强。总体来讲,这两年编办管理坚持的比较好,管好用活,查找短板,寻找原因,如超编问题,干部超职数配备,消化力度非常大”。

区编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平川区编办全体干部参加了汇报会。

 

(平川区编办供稿)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