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顺部门职责 靠实部门责任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1-08 】 【选择字号:

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白银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精神,我们在充分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对市委、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情况进行了梳理分析、协商论证,并广泛征求各相关部门的意见后,确定对市委、市政府36个部门的“三定”规定进行了重新修订完善。

转变政府职能、理顺职责关系、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是这次修订部门“三定”的核心。这次修订部门“三定”,无论是新组建或调整变动的部门,还是未作调整变动的部门,都把转变职能作为首要任务。我们对各部门现有职责进行了认真梳理、归类和分析,对应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的职责,对照省、市人民政府公布取消下放的行政审批清单,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界定各部门调整职责、主要职责、内设机构职责以及部门之间的职责关系。在修订36个部门“三定”规定时,共审核梳理明晰部门职责692项。

 

(行政科供稿)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