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取消一批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的证明和盖章环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3-12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有关精神,市审改办制定了市政府部门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按照合法性、合理性、信息共享、承诺制四个原则,对市政府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政府工作部门所属事业单位,在行使行政职权或提供公共服务时要求行政相对人或服务对象提供的所有证明材料进行了清理。证明材料是指由第三方开具、出具或颁发的,证明行政相对人或服务对象的能力、资格、经历或确认某种事实、关系的各种材料,包括各类证明、盖章、证照(证件、证卡、执照)、认定结果、认证认可结论、鉴定结论、评定等级、培训考试(核)结果、年检年审结果、资质资格证书、公证文书、登报声明等。经市政府同意,市级政府部门第一批取消的26项证明事项于近日公布。

  今后,已取消的证明事项,相关部门不得变相设置门槛或者以其他形式要求申请人提供,要最大程度地利企便民,结合实际做好证明事项的清理精减工作,进一步减少办事环节,切实提高政府行政效率。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