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部门协同监管平台(白银)正式开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1-22 】 【选择字号:

来源:转载自白银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

 

为打破部门信息孤岛,实现互联互通,解决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协同监管、联合惩戒等问题。11月21日,白银市委市政府举行甘肃省部门协同监管平台(白银)开通仪式。市委书记苏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省工商局副局长任丽梅,市政协副主席薛秋诗等领导出席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主持仪式。

 

开通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同志致辞,市委书记苏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省工商局副局长任丽梅等领导共同启动监管平台运行按钮。

 

张旭晨在致辞中指出,加强和改善市场监管,是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方向,是维护市场公平竞争、充分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保障,也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任务。甘肃省部门协同监管平台(白银)是“全国一张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平台的推广应用,实现涉企信息的统一归集共享共用、建立健全部门联动响应机制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能真正解决部门间协同难、联合惩戒实现难的问题,这对于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服务水平,完善市场监管体系,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甘肃省部门协同监管平台(白银)是需要全市各级各单位共同支持、共同关注的长期性、系统性工作。全市各单位要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强化改革意识,增强创新精神,加快转变传统的监管模式,加强协调配合,用实际行动做好监管平台的运行维护,努力形成部门间联合惩戒和协同监管两头并进的格局,营造全社会处处讲诚信、人人讲诚信,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纵深推进全市商事制度改革,共同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同时,这项工作进展的质量也关系到全市承担的全国智慧城市试点和信息慧民城市试点这两项重要工作的落实。希望以平台开通为新的契机,市工商局和市电子政务办要协同全市各相关职能部门把涉企信息归集工作以及加快这项工作做到前面,真正使得智慧城市能够协同智慧工商作为新的切入点,把试点工作做好,进一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甘肃省部门协同监管平台(白银)是在省工商局大力支持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由市工商局牵头、市电子政务办全力配合建成的,该平台横向实现工商部门与政府同级部门的互联互通,纵向实现省、市、县三级政府部门的互联互通,涵盖市级53个部门和三县两区政府以及高新区管委会,平台包括多证合一、双告知、信息归集、双随机、涉企目录、部门公告、信息查询、信息共享、联合惩戒九大功能,是“全国一张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利于加快推进政府部门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与共享,实现部门协同监管、联合惩戒,为我市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供了新路径、新抓手。

市委秘书长张清,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玮,省工商局监管处、信息处、商标处负责人出席仪式。市涉企信息统一归集公示与共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区)人政府、白银高新区管委会,各县(区)工商局以及各新闻媒体等60余个部门参加会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