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改办对我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进行“回头看”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8-12 】 【选择字号:

近日,白银市审改办按照审改办《关于对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行阶段性“回头看”的通知》(甘审改办发〔2016〕2号)要求, 围绕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等六项重点对我的行政审批工作进行了自查,并按时向审改办提交了报告。

这次阶段性“回头看”,是对我市十八大以来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一次全面梳理回顾。重点对国务院下放的91项、省政府下放的130项和市政府下放的40项行政审批事项列出清单,要求县区和部门逐项对照自查,看是否存在接不住、管不好等情况,看是否存在需要由省政府收回的事项。

通过开展这次阶段性“回头看”,主要目的是突出问题导向,对改革举措落实不到位的,扎实整改纠正,重点解决取消下放不同步、不协调、“中梗阻”、事中事后监管薄弱、县区和部门承接能力不足等问题,不断提升政府管理服务水平。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