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白银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09-22 】 【选择字号:

白银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

关于印发《白银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白审改发〔2014〕6号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各部门,中央、省在银有关单位:

《白银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宣传工作方案》已经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审定通过,现予印发,请认真贯彻落实。

 

 

 

白银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

2014年9月22日

 

 

白银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宣传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宣传工作,不断增强宣传实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改革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根据《白银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意见》、《白银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全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宣传工作方案》(甘审改发〔2014〕2号)精神,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宣传工作,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不断增强改革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营造良好环境。

二、总体要求

(一)坚持服务大局、突出重点,积极主动做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宣传工作,引导社会各界理解改革、拥护改革、支持改革,为改革顺利推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二)坚持正面宣传为主,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原则,根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阶段任务和要求,把握宣传节奏,注重宣传时效,做到循序渐进,有序开展。

三、宣传重点

(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落实举措等。

(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

(三)《白银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白银市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

(四)《甘肃省行政审批事项目录管理办法》和《甘肃省行政审批监督管理办法》等配套制度的主要内容。

(五)《白银市中介机构服务管理办法(试行)》的主要内容。

(六)转变政府职能和简政放权工作开展情况、取消调整和下放行政审批项目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七)各县区、各部门推进审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四、宣传方式

中国·白银政府门户网站、市编办网站和白银日报、白银电视台为主阵地多形式、多角度、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宣传工作。

(一)在党报党刊和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宣传报道。

(二)在市编办门户网站开辟专栏。

(三)通过政策解读、理论研究、署名文章、在线访谈等形式,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学者进行专题宣讲,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热点问题进行网上或电视访谈。

(四)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组织开展“行政审批服务宣传月”或“行政审批服务宣传周”活动。

五、落实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宣传工作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宣传工作组织领导,充实工作力量,全面跟进宣传

(二)落实工作责任市编办负责加强与有关方面协调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宣传工作效果。市审改办负责制定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宣传提纲,相关政策解读等工作。党报党刊和电台电视台等新闻媒体负责具体的宣传报道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及时提供审改工作信息。

(三)注重协调统一各县区、各部门要按照统一部署,结合改革进程和阶段任务安排,有序开展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宣传工作。各责任单位要按任务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各县区可参照制定本地宣传工作方案。积极落实新闻宣传报告制度,各县区要将宣传报道情况及时反馈市审改办。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