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7-22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市编办以学习为重点,以教育为抓手,强化监督,多措并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逐步建立了“岗位职责清晰、履职程序规范、防控措施具体”的工作格局,有效地降低了岗位的监管风险和廉政风险。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工作。市编办将全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责任细化分解到各科室,实行层层负责制,形成廉政建设和风险防控工作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的工作格局。同时,全体干部职工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党风廉政的相关文件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主动投身到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中去。

二是突出重点环节,深入查找风险点。各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各自的职责范围,采取岗位自查、不同岗位互查、领导帮助查找和集体排查等方式,认真梳理机构编制审核等重要环节,查找行使职权和内部管理权的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或潜在的廉政风险点,通过分析和排序,确定关注重点和优先控制的风险。同时,对照各自查找出的风险点,相互评述、相互协查,对易发问题的关键岗位、关键环节,采取多提醒,勤教育的措施。 

三是注重抓制度建设,促进工作科学规范。为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市编办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建立和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长效机制,加大党风廉政考核力度,对干部职工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进行综合考评,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年终综合考评干部的重要依据。同时,广泛开展面向服务对象的民主评议,查找自身工作的不足,检验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成效,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