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认真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

【来源:白银机构编制网 | 发布日期:2010-10-26 】 【选择字号:

  10月20日,白银市编办召开全体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认真研读了《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并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市编办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认为,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胡锦涛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温家宝总理对“十二五”规划建议所作的说明,突出了科学发展这一主题,贯穿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振奋人心、全面深刻,对我们理解贯彻“十二五”规划建议,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了“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描绘了我国在新世纪第三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纲领性文件,机构编制部门要全面深刻领会,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把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央的决策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真正做到用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全会精神为动力,全力推进机构编制各项工作的开展。一是要做好市县(区)政府机构改革的检查指导和评估工作,全面完成政府机构改革任务。二是扎实推进乡镇机构改革,按期完成改革任务。三是要做好事业单位调查摸底和事业单位分类等工作,积极稳妥地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四是要积极推行机构编制实名制,进一步严格机构编制管理。五是要全面加强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机构编制部门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的体制机制保障。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