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委编办以审计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10-31 】 【选择字号:

市委编办对照审计反馈意见,按照“举一反三”的原则,对整改工作进行“回头看”,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梳理建立问题整改方案,以不见成效不罢休的精神完成问题整改,推动各项工作提质见效。

一是加强财务资产管理市委编办紧跟财务制度规章更新的步伐,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甘肃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暂行)》等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规范内部财务制度,提升财务工作人员业务能力,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按照财务相关规定做好财务管理各项工作。

二是创新机构编制管理。市委编办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为遵循,指导督促市直部门完成超编问题整改,着力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试点,探索出台《白银市市直事业单位编制结构管理办法(试行)》,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

三是规范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市委编办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为指导,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事项服务流程,督促已撤销事业单位完成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手续,建立完善市委编办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提高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和公示信息抽查比例,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全过程监管,配合推进全市事业单位改革。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