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调研白银市公共安全监管职责有关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24 】 【选择字号:

 

6月23日,省委编办机关处处长陈晓斌、市县处副处长何世沛会同省应急厅、省体育局同志来我市,就市县有关部门公共安全监管职责分工、权责边界划分和部门安全监管职责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市委编办主任武晓彬主持会议。市委编办副主任李菊红汇报了我市相关公共安全监管职责分工和落实情况。

景泰县委,白银区委编办,市体育局、市应急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同志做了交流发言。市委编办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景泰县委编办、景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景泰县应急局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陈晓斌指出,白银市县两级有关部门“三定”规定表述明确,明晰了安全监管职责,厘清了权责边界,市直部门与县区政府之间公共安全责任也划分清晰,对白银市委编办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陈晓斌强调,作为公共安全管理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发展经济的同时也要安全生产,把安全放在最前面;要继续健全完善部门“三定”规定,更加突出职能管理,从细化权责职能、加强履职监管等方面入手,推动工作细化落实;权责清单运行管理工作,要坚持职权法定原则,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及时梳理调整权责事项。

下一步,白银市将以此次督查调研为契机,严格贯彻落实好省上要求,一是及时汇报,市县两级编办要专题向本级编委汇报会议精神,做好安排部署。二是深刻反思,与会部门要结合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三要贯彻落实,部门职责权限,需经常梳理不断完善,落实权责清单的动态管理机制。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