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组织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参加全省机构编制法治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6 】 【选择字号:

6月15日,全省机构编制法治建设辅导讲座在省委党校举办,白银市组织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干部100余人我市市县分会场参加专题讲座。省委编委委员、省委编办主任张怀仁同志向参训人员作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为主题的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机构编制工作历程回顾、甘肃省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和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四个方面内容对机构编制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并从坚持服务大局高站位,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体制机制高效率,为推动实现高效能治理奠定坚实基础;坚持资源配置高效益,着力保障重点领域事业发展需要;坚持法治建设高水平,加快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程;坚持自身建设高标准,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五个方面,对下一步做好全省机构编制工作,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

 

参加讲座人员一致认为,本次专题辅导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既是一场精彩的机构编制法规知识的辅导报告,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大家纷纷表示,以认真学习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今天的报告内容,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