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召开2022年市委编委第一次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6-10 】 【选择字号:

6月10日上午,白银市组织召开2022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编委主任苏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编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编办和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编委主任尹弘同志对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的批示精神。审定了《中共白银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研究审定了其他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执政资源,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深刻认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紧紧围绕市委构建“一区三大”发展格局、加快建设“两区四基地”、形成“一圈一带三线多级”动力格局等战略部署,坚持优化协同高效的原则,勇于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白银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服务大局,更加自觉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战略定位、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和实践要求,自觉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研究落实工作具体措施,切实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贡献力量。二是要创新管理模式,优化资源配置,更加有力地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开阔思路、创新方法,不断提升资源使用效益,推动编制资源向重点领域、民生领域、基层一线倾斜,把有限资源用在关键处,让好钢用在刀刃上,切实发挥编制资源效益作用。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改革成果,更加持续地推进和提升法治化建设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等机构编制法规制度,加强干部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自觉把法规制度和政策措施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始终。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