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04 】 【选择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白银市委编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提高站位,迅速动员部署。办机关党支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全办疫情防控举措,全力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及时转发疫情防控有关官方通告、文件、要求等,做好防控知识宣传普及,要求全办干部职工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忧患意思、大局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思维,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打赢本次抗击疫情战役。

靠实责任,有效安排落实。认真对全办党员干部近期外出情况进行仔细排摸,并填写返银来银人员管理台账,组织全办党员干部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沉社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党员干部每天上报个人健康码截图,在机关微信群每天及时通报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转发各类通知及要求,办机关各科室结合实际业务开展情况,实行轮岗制以减少人员聚集,切实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担当作为,积极下沉社区。办机关党支部积极响应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联系社区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及时和所联系社区协调沟通,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到纺织路街道银湖社区下辖的公交家属院小区、和合源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办班子成员担任值班组长,带头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从早上七点到夜里凌晨,值班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小区进出人员查验健康码、测体温、提醒佩戴口罩,劝阻快递、外卖、出租车等不得进入小区,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消除广大群众心理顾虑。

全办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