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委编办三项措施推动机构编制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04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好省委编办《关于做好机构编制报告工作的通知》精神,白银市委编办以《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遵循,把住责任落实关口,三项措施确保党的机构编制工作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得到有效贯彻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认识做好机构编制报告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县区、市直各部门(单位)深刻认识机构编制报告工作的重要性,把机构编制报告工作做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有关规定和要求的重要举措,依法依规管理机构编制的重要内容。各县区编委、市直各部门于每年1月底前向市委编委书面报告上一年度机构编制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机构编制报告制度。

二是加强统筹谋划,切实做到机构编制报告的科学性全面性。各县区委编办、市直各部门(单位)结合《通知》要求报告的九项内容,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平台、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季报等,加强对机构编制报告的统筹谋划,对报告内容进行分析研判,保证报告内容客观真实、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及时准确,做到报告不走过场、不搞形式、发挥实效,防止报告内容主观片面,提升报告质量。

三是强化监督执纪,靠实机构编制报告工作责任担当。切实强化主体责任,按照《通知》要求的报告主体、报告事项有关要求,对各县区、市直各部门的机构编制及其执行情况和机构编制报告工作实施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对在机构编制报告工作中有弄虚作假、故意隐瞒、拖延不报等行为的,由纪检监察机关或上一级主管机关责令限期纠正;情节严重的按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员责任。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