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委编办专题学习贯彻《“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2-20 】 【选择字号:

2月19日下午,白银市委编办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组织全办人员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精神。市委编办主任苏德强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以逐条通读原文、逐字逐句解读、对标对表研讨的方式,对两个《办法》进行学习。会议指出,两个《办法》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在机构编制领域的重要体现,是《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重要配套法规,是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提升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的重要措施。两个《办法》规定内容精细、标准规范、条目严谨,是推进机构编制法治建设、提升机构编制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的重要措施。

会议强调,全办上下要深入研究、认真贯彻、严格执行两个《办法》,要把认真贯彻落实好《条例》和两个《办法》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管理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开展再学习再研究,打牢理论基础,提升践行能力,充分认识健全完善机构编制法规制度体系,提升开展机构编制工作的业务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集中学,结合贯彻落实《条例》的学习,把学习两个《办法》同步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二要学会应运学,切实提高将两个《办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三要注重研究学,准确掌握两个《办法》内容,对比研究重点,深刻领会。四是业务科室重点学,机构编制业务人员要加大学习力度,加强自学并聚焦重点环节,切实对标对表两个《办法》要求,提高业务能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办领导班子成员、办各科室(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