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2-16 】 【选择字号:

12月16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委编办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李彪同志、市委巡察办巡察专员苏海霞同志、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副组长杨凯同志、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及成员出席反馈会议。李彪同志代表市委巡察组向市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苏海霞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具体要求。市委编办主任苏德强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2020年8月至10月,市委第五巡察组对市委编办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坚守政治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及各项工作等情况,深入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李彪同志在反馈时指出,市委巡察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不到位的问题,紧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传导不到边不到底的问题,紧盯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政治责任,督促全面彻底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贯彻落实到位。

苏海霞同志就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强调,巡察反馈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巡察整改要高度重视,坚持动真碰硬,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二是靠实整改责任,严防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发生;三是坚持动真碰硬,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要把整改与作风建设、队伍管理、事业发展融为一体,把整改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堵塞漏洞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以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苏德强同志代表市委编办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反馈意见客观中肯、实事求是、切中要害,符合市委编办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市委编办将严格按照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切实把落实巡察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落深落细落实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一是诚恳接受,坚决认领;二是专题研究,彻底整改;三是改进作风,举一反三。确保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办领导班子必须考好的第一“政治考题”,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扎扎实实抓好整改,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促进机构编制事业的新发展。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办各科室(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