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委编办调研督导全市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23 】 【选择字号:

白银市委编办调研督导全市机构编制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意识,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纪律,促进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8月31日至9月7日,市委编办组织调研督导组,就全市各县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调研督导。

深化认识,确保督查工作抓常抓细。市委编办始终将机构编制管理调研督导工作作为重点任务经常部署、扎实推进。第一时间转发省委编办、省委督查室《关于开展2020年机构编制督查工作的通知》,对全市机构编制督查工作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县区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对照督查重点内容,认真做好自查,如实反映机构编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提出具体整改措施,边查边改、即知即改。

多措并举,做到调研指导不留死角。在各县区各部门自查整改的同时,市委编办对各县区部门优化机构设置、“三定规定”执行、领导职数配备、编制统筹调配、赋权放权、便民服务等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指导,重点深入具有代表性和针对性的11个乡镇,紧盯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情况两项重点任务,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县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指导,对机构编制运行及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就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和指导

加强整改,保证督查成果落地见效。针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症结和薄弱环节等问题,督查组要求各县区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调研督查出的“薄弱项”和改革目标任务,查遗补漏,严格机构编制管理强化工作举措,确保工作实效。尤其要尽快实现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由“物理重组”向“化学反应”的转换,重点推进一站式服务、网格化管理、综合执法等方面改革,转变职能,理顺关系,确保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乡村振兴目标创造良好条件。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