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四个维度迎接省委编办2020年机构编制督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28 】 【选择字号:

8月21日,省委编办省委督查室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机构编制督查工作的通知》后,白银市委编办迅速行动,结合工作实际从“四个维度”入手抓好自查,迎接2020年全省机构编制督查工作。

一是汇报贯彻速度”。第一时间向市委编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汇报了《通知》精神和我市推进相关工作的整体情况。市委编主任、副主任分别作出要求,全市机构编制部门要切实对标对表《通知》认真开展自查,以全面实施《条例》为抓手,聚焦重点,做好实地督查的准备工作,务求有责任、有进度、见实效地做好自查和整改同时,召开市委编办室务会,安排部署迎检工作,扎实开展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工作成果达到要求。

二是谋划分解求精度”。结合《通知》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细化推进措施,以台账形式明确重点任务、责任分工、工作步骤和完成时限,对机构编制报告制度、部门职责分工协调机制、“三定”规定执行情况、领导职数配备情况、乡镇街道改革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自查,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破难题上下功夫,争取交出机构编制工作高分答卷。

三是协作配合“强度”紧盯乡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任务,在优化机构设置、赋权放权、综合执法、便民服务等方面加大推进力度,召开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编办、市政府办公室、市民政、司法、财政、人社、应急等10部门联席推进会,按照关于乡镇和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重点任务分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自查督促指导行动,确保2020年底完成改革主要任务。

四是监督检查“深度”市委编委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对机构编制使用的评估问效、监督检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各县区及相关部门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情况、乡镇和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次调研督导,确保机构编制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