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8-21 】 【选择字号:

8月20日,市委编办举办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办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训,实现了学习培训全覆盖。

 

此次集中培训,每堂辅导讲座安排一个专题。开班式后,市委党校讲师高颖同志以《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开启了第一节的辅导授课。办主任苏德强同志以机构编制常见问题政策解读为主题,为全办党员干部作辅导,4名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机构编制管理新任务”“推进乡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在国家治理中的作用”“深刻理解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作专题辅导报告,进一步提高了学习的针对性、有效性。

 

培训班上,全体学员认真聆听辅导报告,专心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及辅导相关理论等学习资料,围绕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具体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进行交流发言,谈体会、讲收获。

会议强调,这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心得收获求真务实,充分反映了培训取得的实际成效。下一步,要紧紧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全办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创新发展。

 

全办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把这次培训班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本职工作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职责把四中全会精神及省、市委各项任务要求落细落实落具体,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以更强烈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把机构编制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