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04 】 【选择字号:

根据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12月3日,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谈收获、谈体会,摆问题、找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细化整改措施,切实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有效增强了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王天麟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委编办主任苏德强同志主持,办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周密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论述以及讲话精神,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查摆出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领导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和工作基础。

 

 

会议集中学习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苏德强代表市委编办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认真贯彻整风精神,自我批评不遮不掩、揭短亮丑,剖析原因深挖根源、触及灵魂,整改措施动真碰硬、有的放矢,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面问题,接受意见态度端正、照单全收,充分体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达到了查摆问题、明确方向、交流思想、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指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市委编办会前准备比较充分,会议召开扎实有效,具有鲜明特点。一是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作用发挥显著,会议主题把握准确;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个性突出,意见诚恳,辣味十足;三是问题检视深刻,原因剖析透彻;四是整改措施能够结合实际,针对性强,方向明确。同时,就民主生活会后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塑好形、铸好魂,一以贯之学思践悟;二是要抓重点、求实效,持续用力抓好整改;三是要勇担当、善作为,集中精力干事创业;四是要知敬畏、守底线,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

苏德强同志代表市委编办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按照市委第二指导组的要求落实落细整改措施,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一是在抓好问题整改上下功夫。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细化整改措施,责任明确到人,逐项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在加强持续学习上下功夫。继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和机构编制工作政策理论知识,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入脑、入心、入行。三是在深化主题教育上下功夫。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断增强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班子建设实效、作风改进实效、工作推进实效。四是在推动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对标对标、不折不扣地执行好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及各项重点领域改革任务工作。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做到“六个带头”:带头坚定政治方向,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履行工作职责,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带头凝聚昂扬正气,带头严守工作纪律,以实际行动全力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上新台阶。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