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委安排部署乡镇街道改革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20 】 【选择字号:

近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以公开发布的形式印发了《关于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为确保全市乡镇街道改革工作有序推进,白银市委办公室白银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做好乡镇街道改革工作的通知》,对做好全市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进一步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各县区党委和政府,市直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重要性的认识。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 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改革创新,统筹推进改革各项工作。

《通知》要求,各县区党委和政府,市直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准确领会做好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政策要求。要抓住“转变职能、理顺关系、建立机制”三个关键,优化机构设置,完善服务体系,推动力量下沉,推行网格化服务管理;把扩大服务管理权限和减轻基层负担结合起来,厘清县级部门与乡镇街道的职责边界;制定赋权目录,建立权责清单和协调、监督机制。推动形成职能科学、运转有序、保障有力、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乡镇街道服务管理体制。

《通知》要求,各县区党委和政府,市直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分工,扎实抓好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任务落实。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和执法力量主要任务。市级各有关部门要对照《关于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方案》和《通知》任务分工,积极与对应省级部门衔接沟通,细化任务措施和相关政策,加强对县区工作的指导;各县区党委和政府要认真研究部署,统筹安排,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推进工作落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体现到完成改革任务的具体工作上。

《通知》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对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的保障措施。全面贯彻落实“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原则,坚持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推进改革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连续稳定。各县区党委和政府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把推进乡镇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部署,细化工作方案,作出统筹安排。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