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8 】 【选择字号:

11月14日,市委编办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进行交流。市委编办主任苏德强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副组长王天麟到会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决定》的说明,班子成员结合思想认识及本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要牢固树立制度的优势就是国家最大的优势这一理念,毫不动摇坚定制度自信。

会议要求,要领会全会核心要义,坚决贯彻落实。一是要原原本本通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原文,准确把握公报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深学细研、掌握内涵要义,以会议精神作为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和目标纲领,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按照全会《决定》提出13项重大任务,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调高效为着力点,巩固和深化机构改革成果,进一步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

指导组认为市委编办能够把四中全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办班子成员在强化政治站位、坚定制度自信、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达到了很好的效果。指导组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作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在入脑、入心、入行和深学细研上作表率;二是要严格检查反思,在严守规矩和抓好落实上作表率;三是要扎实整改落实,在整改实效和动真碰硬上作表率;四是要精心准备组织开好民主生活会,在善始善终和做真做实上做表率。

 

会议还对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