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两个增强、两个淡化”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常态长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0-24 】 【选择字号:

市委编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责,聚焦重点、主动跟进,提出白银市委编办“两个增强、两个淡化”意识理念,即:增强服务意识,淡化管理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淡化权利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率,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全市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完善制度,编制管理规范化。从健全管理制度、管理规范等项基础性工作入手,全面梳理机构编制各项业务工作,从工作决策、行政审批、内部管理等方面进行细化分类,对机构设立、编制调整、人员入编等业务事项制定详细、科学的工作流程,形成了17项业务工作规范流程及再造工作目录资料,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

二是精简流程,业务办理高效化。按照“精简、规范、高效”原则,市委编办精简整合科室业务办理工作环节,取消重复、低效环节,推动办内科室、中心“并联”办理。最大限度压缩工作时限,将《编制使用核准单》审理时限压缩至2个工作日内,做到即收即办。

三是创新手段,管理模式标准化。印发《白银市编办工作流程规范手册》,对再造后的工作流程进行公示公开,依法依规审核资料,精简取消各科室、中心办理环节中要求重复提供的办理手续和材料,实行“一件事项,一套资料”。设置机构编制工作业务流程“一览专栏”,着力打造阳光编办。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