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编办认真做好议案提案答复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6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有关县区机构编制方面的议案提案的答复工作,市委编办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进行答复,积极回应关切。

一是高度重视。人大议案、政协提案交办后,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对答复工作进行研究布置,明确办理职责,细化工作责任。确定分管领导牵头,县区机构编制管理科主办,相关科室配合。

二是认真调研。针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所提的问题,认真研究,开展调查,深入了解和分析问题的关键点,根据议案提案的实际,听取相关单位和部门意见,使议案、提案的答复更富有针对性。

三是规范答复。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和文件,增强答复工作的政策性、有效性、针对性,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针对议案提案涉及的机构编制问题,说清沿革、说明变化、说准依据,力求答复意见在政策范围内解决代表委员提出的建议。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