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委编办强化机构编制保障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2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市委编办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合理配置的推动作用,优化机构设置,动态调整编制,竭尽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优化机构提效率。为最大程度的适应脱贫攻坚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调整优化了市级扶贫部门的内设机构,进一步完善职能、明确定位、理顺职权关系,推进扶贫部门履职尽责。成立白银市金融扶贫管理服务办公室,核增市扶贫调研督查办公室科级职数1名。

二是配备人员强组织。配合加强扶贫机构工作力量,及时在扶贫任务重、工作量大的为会宁县、靖远县扶贫办各核增副主任职数1名,两县所辖46个乡镇均设立副科级乡镇扶贫工作站

三是增加编制强队伍。市编办在严控财政供养规模和机构编制“只减不增”的大背景下,统筹做好机构编制加减法,本轮机构改革中,在全市范围内加大机构编制内部挖潜力度,为市扶贫办转隶行政编制4名,事业编制4名,切实保障脱贫攻坚工作需要。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