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编办加强“平安建设”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05 】 【选择字号: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是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在充分发挥政法部门作用的同时,组织和依靠各部门单位和人民群众的力量,通过加强打击、防范、教育、管理、建设、改造等方面的工作,实现从根本上预防和治理违法犯罪,化解不安定因素,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的一项系统工程。为此,市编办下大力气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

一是从教育入手,形成思想上的统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等形式学习综治维稳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和维护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通过学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综治意识,增强了维护社会稳定的社会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

二是制定综治及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措施,营造平安建设氛围。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委政法委与各部门签订的《2018年白银市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责任书》内容,市编办及时对社会治安、安全防范、平安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宣传,同时明确

了宣传活动的任务和具体要求。

三是抓好重大节假日前的工作部署。在每个重要节假日前

召开安全防范意识教育专题会议,提醒干部职工注意安全、预防事故,自觉做到不参与社会上的黄、赌、毒和邪教组织活动等违法违纪行为,并做好办公场地的防火、防电安全措施等工作。

四是履行综治(平安建设)相关职能。根据中共中央印发的《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为加强党对政法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的统筹协调,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此次机构改革中,按照中央和省上的改革精神,市编办将进一步推动职能转变,理顺职责关系,完善运行机制,深化党政机构改革和其他各项改革,为市委、市政府和市编委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白银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1月5日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