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开展公办幼儿园核编调研摸底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30 】 【选择字号:

   根据省编办、教育厅、财政厅《《关于核定市县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10月中旬,市编办会同市教育局、财政局扎实开展了公办幼儿园核编调研摸底工作。

  市编办对各县区公办幼儿园的基本情况、机构性质、人员编制核定、教职工人员配备情况、师资力量、师生比、班级规模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了解,并进行了分析、归纳和汇总。

  通过调研摸底了解到,当前公办幼儿园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城乡发展不均衡、师资队伍不健全、队伍结构失衡等问题。市编办通过调研摸底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按照《甘肃省公办幼儿园编制核定标准》的规定,提出了《白银市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核定建议方案》,进一步规范幼儿园编制管理,切实做好幼儿园教职工队伍的结构调整,建立合理有序的教师流动机制,合理配置基础教育资源,促进学前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编办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