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编办多措并举为经济普查工作提供翔实的登记资料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0 】 【选择字号: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普查所获取的翔实资料,将为科学判断发展大势,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发展特征,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决策部署依据。

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中央编办、民政部、国家税务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统计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共同做好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接到市上转发的《通知》后,办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明确了责任科室、责任人,要求工作人员配合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做好普查工作,确保提供的单位登记资料翔实、准确。一方面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通知》,吃透精神,提升认识。一方面利用市编办服务大厅滚动屏进行经济普查工作宣传,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求工作人员依托登记管理及时跟进的网上登记管理系统,获取单位基本信息,结合资料指标要求,完善充实单位资料,确保提供的单位登记资料翔实准确。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近年来坚持,管理服务及时跟进,对根据工作需要调整、撤销、解散、合并、重组的单位及时跟进服务,督促单位及时办理设立、变更、注销业务,确保了库内登记信息和单位实际信息的同步。截止2018年8月24日,向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了市直单位登记名录,其中事业单位法人183家(事业单位法人共计185家,剔除了正在办理注销登记的乡镇企业科技服务中心和不在统计口径内的白银市人民政府驻兰州办事处)。行政机关法人:73家;税务、中国人民银行等授权办证的垂管机关5家;群团11家,共计272家。主要指标包括: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单位名称、法定代表人(或单位负责人)、详细地址、区划代码、联系电话、成立日期、主要业务活动及行业代码、从业人员数等。资料翔实完善,不存在僵尸单位,提升了普查工作的精准度,节约了人力财力,得到了市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肯定。

 

 

编办概况